两棵树

· 肝 胆 皆 冰 雪 ·

【弘杨/羊凡无差】不良(上)

*双不良 真学霸小羊和真学渣小黄

*点我看白切黑小羊在线掉马

*5k+ xxj校园爱情

*感谢 @月亮好大 老师的脑洞 部分 @ducck 老师的设定 



设定:

星高扛把子:高杨 龚子棋 马佳 李向哲

云高扛把子:1975

高杨因为某种原因从星高转学到云高



全是编的,切勿模仿!

全是编的,切勿模仿!

全是编的,切勿模仿!




01

很多年以后,早已从良的黄子弘凡还是会想起这个阳光灿烂的中午,方书剑呲溜呲溜地吸着豆浆,梁朋杰用筷子无聊地将肉拨来拨去,张超在他耳边轻轻地说,你要小心高杨,他可不简单。

 

他不以为意,甚至还笑了出来,用胳膊肘怼了怼神色几近严肃的人,说,怎么可能呢,不信你看那儿,说着随意指了指食堂一角。

 

1975其他三人跟着他的指示看过去,只见高杨正被一群高一学生围在中间,明明比他们高了一头,却被推推搡搡地站也站不稳,餐盘里的汤汁洒了一身,棕色的粘稠汁液糊了他一手指,随着被推搡的动作甩了满地。

 

“你看他那样子,一看就是从小架都没打过,”黄子弘凡没戴眼镜,眯了眯眼,认出那是高一那几个刚进学校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兔崽子,颇有些无聊,兴致缺缺地转过头跟张超说话,然后总结了一句,“标准好学生。”

 

他端着餐盘就想去倒,却听见方书剑饶有兴致地开了口,“我看你那标准好学生今天想过这关可不容易。”

 

黄子弘凡倒剩饭的手一顿,抬了抬头,看向了食堂的角落,午饭时间里嘈杂得很,他又离得远听得不怎么真切,只能堪堪听到两句,“你今天...舔干净”和“别以为成绩好就有多牛逼。”

 

无聊,他打了个哈欠,能不能来点新鲜点的手段,还真以为自己是上世纪的古惑仔呢,却又忍不住有点好奇,想看看那个高什么的会怎么处理。

 

叫什么名字来着,他居然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好像是两个字。

 

哦对,高杨,是班主任老秃子给他安排的同桌,快俩星期了除了张脸愣是连名字都没记住。他之前一直都是一个人坐,孤零零的一张桌子放在教室最后面的角落,反正上课通常都是睡过去的,前面的张超又给他提供了一道天然的屏障,老师也懒得管。

 

不知道这次发什么疯,硬是要让高杨黄子弘凡俩人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可惜黄子坐在最后一排枕着胳膊呼呼大睡,连高杨的自我介绍都错过了,直到人搬了个桌子在他旁边坐下才堪堪转醒。

 

他当时也没介意,总归班主任这次又要铩羽而归,也就对这个同桌不怎么在意,该干啥还是干啥,他的新同桌碰了几次壁,好像也对他的冷淡见怪不怪了,人又颇为安静,于是俩人再也没有过交流。

 

不过,黄子弘凡想,高杨高杨,还真像一棵小白杨,从他这个角度看,被那么多人围着背还是挺得直直的,头也高高地仰着不轻易垂下,还真有那么一点好学生的清高气质来。

 

如果忽略他背后紧紧攥着的拳头的话。

 

黄子弘凡突然觉得有趣,只觉得这个高杨矛盾得很,等到他反应过来已经走到了人群面前。

 

“干嘛呢这是?怪热闹的。”他往嘴里塞了个口香糖,吐了个薄荷味的泡泡,勾上了高杨的肩。

 

“你,对没错就你,你说。”他随便指了一个人,对面本来还想发怒,一看是他才堪堪闭了嘴,又看见了后面慢悠悠走过来,跟散步似的1975,这才明白这人是摆明了要给高杨撑腰,于是撇了撇嘴才心不甘情不愿地道了歉,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黄子弘凡看着他们走远,吧唧吧唧嘴又吹了个泡泡,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无聊。

 

感觉到身边的高杨一下子放松了下来,他安抚性地拍了拍人的肩,语重心长地跟他说,“他们这群人,就是看你好欺负,如果他们以后再找你麻烦,你就报我的——”

 

“谢谢,”高杨打断他。

 

“什么?”他的声音太小,黄子弘凡没听清。

 

“我说,今天谢谢你。”高杨低头朝他笑了笑,唇红齿白地居然让黄子18年的人生中第一次可耻地心脏漏了一拍,只觉得双颊发烫,眼睛都不知道往哪里看。

 

我日,他想,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好看。

 

“哎呀不用不用不用谢,都是同学嘛,还是同桌,我还没谢谢你给我辅导作业——”他飞快地往后退了两步,手忙脚乱地摆手,刚吹出来的泡泡“啪”地一声破了,绿不拉几地黏在嘴角,连头上刚烫的锡纸烫都跟着一抖一抖,看得高杨有点好笑。

 

他手伸进兜里摸索半晌,从校服口袋里掏出一个水蜜桃味的棒棒糖扔给了眼神躲闪的黄子弘凡,“吃这个吧,少吃点口香糖。”

 

他转身,语气温和,背对着黄子的脸上却平静无波,垂下眼皮敛了眼中的深意,只是朝他摆了摆手,留下了一个背影,连黄子弘凡的那句“哎你去我寝室换身衣服吧”也没能说得出口。

 

 


02

从那天起,高二(7)班的同学渐渐发现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他们班臭名远扬的大不良,上课能睡觉就不听讲的黄子弘凡,居然开始学习了!!!!!

 

对此,黄子弘凡有话要说。

 

一天他正在食堂气鼓鼓地扒饭,突然怒气冲冲地把筷子一摔,恶狠狠地盯着盘子里的青菜叶发呆。

 

梁朋杰放心不下,于是跟其他几个人使了个眼色,开口问,“黄子,怎么了呀,跟我们说说——”

 

黄子弘凡就是等的他这一句,还没等他说完就滔滔不绝地讲起来。

 

“你们不知道...高杨他简直就是个变态啊!他每天!每分!每秒!都要看着我学习!我真的想偷偷睡一会儿都不行!一分钟!上次咱几个不是在宿舍聊到很晚,第二天上语文课我快要睡着,结果他真的一巴掌把我拍醒了!!!!一巴掌!!你们说!这天底下除了我爸妈和你们还有谁敢这样对我!”

 

“我想课间偷偷打一会儿篮球都不行!你们说!我到底有没有人权!我!黄子弘凡!到底有没有尊严!”

 

他说得慷慨激昂,说到最后更是吐沫星子横飞,差点往后一步站到椅子上,丝毫没有发觉其他三个人把椅子往他的反方向挪了挪,对视一眼,看了看他身后,憋着笑不吭声。

 

黄子弘凡像是预感到了什么,尴尬地转头,扯出了一个过年爸妈要求你在亲戚面前表演节目时的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嗨。”

 

高杨从他身边走过,瞟了他一眼,直把黄子弘凡瞟得心慌慌,心里开始打鼓,然后不咸不淡地丢下了一句,“今天单词还没背完,赶紧吃完饭回去背。”

 

黄子弘凡哀嚎一声,身体倒是很诚实,一边在心底哀嚎着自己不是大哥大吗怎么这么怂,一边加快了吃饭的速度。

 


 

03

张超最近很愤怒,他感觉自己被欺骗了。

 

kao,高杨真不是什么好东西,偏偏周围的人都把他吹得跟几百年天上有地下无似的,都是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咋不夸夸我张超呢?

 

也不知道好学生是不是有buff加成,一个个人都只会被高杨的美貌给骗到了。

 

连他最爱的兄弟们,1975,也不信他说的话!黄子弘凡居然还嘲笑他!

 

张超很郁闷,郁闷到只能一个人上天台啃榴莲酥。

 

他算准了这会儿没人,偷偷地溜上了学校天台,拉开了铁门,刚想抬脚往里走就愣在了原地。

 

“高...”他刚开口,就发现自己不知道怎么接下去,眼前的画面太过于匪夷所思,让他一下子有点发怔,反倒是高杨听见了他这边的响动,扭头看了过来,一点点烟灰落在了地上。

 

张超只被他的眼神冰得透心凉,下意识地退了一步,脑子里全是隐匿在黑暗中的毒蛇,“嘶嘶”地吐着舌头,悄无声息,不声不响,却招招致命。

 

可是下一秒施加在他身上的威压就瞬间消失了,他回神望过去,却见高杨的神色如常,就好像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甚至还从裤兜里掏出了烟盒往他这个方向伸了伸,“要不要?”

 

他斜倚在有些生锈的栏杆上,一条腿直直地支撑着他整个身体的体重,另一条腿懒洋洋地屈着,像是无处安放了一般。他的校服很新,但是有点皱,带着一点点洗衣粉的味道,像是刚从洗衣机里拿出来的一样,领口歪歪斜斜的,露出一点锁骨,一点都没有平时好学生风纪严谨的样子。

 

张超摇摇头。

 

高杨被拒绝了也不恼,无所谓似的耸耸肩,把烟盒又放进了口袋里。他食指和中指夹着烟,却也不吸,只是偶尔磕一磕烟灰,然后继续静静地看着张超,像是平静地看着一个莽撞的闯入者,任那支烟越燃越短,然后只剩下一个烟头和一地的烟灰。

 

下午很安静,只有远处能听到一点篮球拍打在塑胶场地上的咚咚声,张超却下意识地感到有点危险,却随即在心里觉得好笑,摇摇头走上前去。

 

“没想到你——”

 

他刚走到高杨旁边,话还没说完就听见一阵风声,随即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人拉住了,然后往掌心里头硬塞了什么东西,他还没反应过来,身后就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张超福至心灵,急忙想把手里的东西藏好,却已经晚了。

 

他一回头,操,班主任正怒气冲冲地瞪着他。

 

扭头一看,高杨那小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用手指揉红了自己的眼眶,配上那水灵灵的桃花眼一看,就是他张超在天台抽烟,违反校纪校规,还欺负新同学。

 

眼前的班主任还在滔滔不绝地训斥着,高杨站在他身后,像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朝他微微一笑。

 

张超更气了。

 

 

 

04

没想到更让他生气的事还在后面。

 

作为梅溪湖市唯二的三甲高中,云高跟星高素来是死对头,一个城东一个城西,云高嫌星高太破,星高嫌云高都是一些只会学习的书呆子,互相看不顺眼,路上见面都得互相比个中指吐两口唾沫,再不济也得背后骂上两句。

 

结果那天晚上张超郁闷的不行,逃了晚自习去网吧打游戏,刚要带上耳机就听见对面机位的男的骂骂咧咧地说了云高几句,嘴臭的不行,登时就恼了,把椅子往后一踹,卷起衬衫袖子,胳膊在桌子上一撑就翻到了对面,压低了声音揪起对方的领子威胁——

 

“你再说一遍?”

 

对面的人像是也认识他,虽然恼怒也不敢说话,网吧老板认识张超,看到这儿赶紧跑来调解,好言好语说了半天,好话说了一箩筐,直到那男生赔礼道歉,张超才松了手,还两只手拍了拍,眉头拧了起来,眼神看都不看那人一眼就往外走,像是碰到了什么不得了的脏东西一样。

 

结果那人好像是对面星高扛把子龚子棋的什么远房小弟,这会儿回去一告状,那天半夜龚子棋的约架qq就发来了。

 

“啥时候啥时候啥时候?”黄子弘凡尖叫了一声,从床上弹了起来,像是只皮猴儿,手舞足蹈地像是要过年。

 

“黄子冷静点,”下铺方书剑抬腿踢了踢他的床板,“一会儿床都给你弄塌了。”

 

“他那是太兴奋了,”梁朋杰也从床上坐起来,给了黄子弘凡一个可怜的眼神,“这倒霉孩子,没看最近给高杨折腾得都瘦了,快来爸爸怀里。”

 

“滚,”黄子弘凡朝他扔了个枕头,结果在黑暗中失了准头,一下子呼到了对面下铺张超的脸上。

 

“咋还能误伤无辜呢,”张超费了好大劲才把那个枕头从自己脸上扒了下来,顺便垫到了腰底下,手上还一刻不停地打着字,“这周五咋样?”

 

“那不就是后天吗,行啊,”黄子弘凡头抻得老长,就差下去抢过来手机帮他打字了,“越早越好越早越好。”

 

张超匪夷所思地抬头看了他,却发现黄子已经在床上抡起了拳头,只好无语地和对面下铺的方书剑对视了一眼,不再犹豫,点击了发送。

 

“发了啊,就这么定了,后天下午4点半学校西门。”张超说了一句,然后把手机扔到了一边。

 

黄子弘凡刚想说“好”,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打了个冷颤,然后虚虚地扒上了床边的栏杆,弱弱地问了一句——

 

“四点半...是不是还没放学啊?”

 

这话一出,就看到了三双眼睛“唰”地一起看了过来。

 

一阵诡异的沉默。

 

最后还是方书剑斟酌着开了口,“那个,黄子啊,我们那天中午就溜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黄子弘凡想到了自己对待学习务必认真严肃的同桌,一头栽回了床上,挺尸装死。

 

 

 

05

周五放学前最后两节是自习,教室里一片安静。

 

黄子弘凡趴在桌子上转笔,根本看不进去眼前的数学题,满脑子都是这会儿方方他们在哪儿玩儿得嗨皮。

 

“啪”地一声,笔又掉了,他心虚地看了一眼左手边离他不到三十厘米处的高杨,却发现他好像没受任何影响,还在岁月静好地做着英语完型。他又抬眼看了看挂在黑板上方的闹钟。

 

3:45。

 

不行,黄子弘凡想,得找个机会出去。

 

他又瞥了一眼旁边的高杨,看他正心无旁骛地做着题,心里舒了一口气,然后悄悄放下了笔,小心翼翼地把手伸进抽屉里,摸索着开始收拾东西。

 

没想到刚碰到书本一角,就听到旁边本应该好好学习的人突然说了一句,“干嘛呢你?”

 

黄子弘凡手一抖,磕在了桌子边上,疼得他龇牙咧嘴地甩着手,但是还得勉强冲高杨笑了笑,脑子转得飞快,“那个...哈哈哈...我的五三不见了,想去买一本儿。”

 

他一边“嘶嘶”地倒抽两口冷气一边补充,“这周不是有作业吗...我怕我耽误时间周一交不上去。”

 

说完自己都快要被自己假笑了。

 

没想到高杨瞥了他的手一眼,还真就轻轻点了点头,随即不再看他,“去吧。”

 

黄子弘凡自己都没有想到事情进展这么顺利,登时嘴都要咧到耳根,又怕自己表现得太明显被高杨发现,只好偷偷掐了自己一下,又倒吸了两口冷气,三下五除二地收拾好了东西就窜出了教室。

 

一看表,才四点十分,就琢磨着去东门买个冰糕,吃完再溜达着去西门,现在去了超儿他们也不在,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那儿,多傻。

 

于是他就单肩挎着书包去门口的小卖铺买了一支小布丁,还跟门口下象棋的大爷唠了一会儿,看了看四点二十了,才慢慢悠悠地朝西门走过去。

 

他嘴里嗦着冰棍儿,跳起来够了一下树叶儿,没想到融化的奶油冰糕汁水一下子溅了他一身。他嫌弃地“啧”了一声,用拇指搓了搓,结果还是太晚,在白色校服上留下了一片痕迹。

 

他溜达着朝西门走过去,看了看表,4:25。

 

正好,他心想,时间卡得完美,却在最后一个拐弯处听到了那边传来的嘈杂声音,夹杂着骂骂咧咧的骂人声。

 

操,他在心里骂了一句,丢下书包朝着那边狂奔过去,路过一个垃圾桶还不忘把吃完的冰棍儿往里面一扔,然后一个急刹车站到了张超旁边,勾住了他的肩膀。

 

他低着头喘了两口,却突然发现周围安静得过分,于是默默抬头扫了一眼对面,却突然僵住了。

 

高杨站在最中间,校服整洁,看了看嘴角还沾着白色汁液的小朋友,朝他笑了笑,“阿黄,不是说好去买五三了吗?”

 

“坏孩子。”




【写在后面】

小黄嘴上说着不乐意,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bushi)


小学鸡谈恋爱实在是太爽了,我全程姨母笑。


下半部分应该就是俩人火速感情升温了hiahiahiahia,一起康康敢怒不敢言的小黄和继续装逼的小羊呢。


或许还有小学鸡互殴?(兴奋)


感谢 @勤奋克苦 陪我脑大纲。


ps:鹅我爱你 看看妹妹呢:)




TBC.


 


评论(91)
热度(223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棵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