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棵树

· 肝 胆 皆 冰 雪 ·

【弘杨/羊凡无差】不良(下/完)

*双不良 真学霸小羊和真学渣小黄

*今天小羊农历生日 我请小羊亲小黄

*本篇完结

*感谢 @月亮好大 老师的脑洞 部分 @ducck 老师的设定 


设定:

星高扛把子:高杨 龚子棋 马佳 李向哲

云高扛把子:1975

高杨高二从星高转学到云高


全是编的,切勿模仿!

全是编的,切勿模仿!

全是编的,切勿模仿!



前文戳:(上)     (中)




09

黄子弘凡真懵了,半天站在原地没动,等到他反应过来,已经结结实实一拳把高杨的脸打偏了过去。

 

“我操...”他愣了一下,嘴唇动了动,吐了两个气音的脏话出来,正着反着反反复复看了两遍自己的手,发麻的指尖时时刻刻不在提醒着他,刚刚的事情是真的发生了。

 

我日,高杨亲我了????

 

最初的愤怒过去之后,他莫名其妙地感觉有点心虚,于是小心翼翼地抬眼瞄了瞄高杨的脸,恰恰好和对方的目光撞在一块儿,他吓得往后一跳,赶紧往后退了两步,转身就准备一溜烟跑路。

 

“那个,哈哈哈,我突然想起来方方让我去班里等他,我先去了哈。”然后尴尬地摆了摆手,也不管高杨什么表情,脚底抹油就开溜。

 

直到确定自己跑到高杨彻底看不见了的地方,他才脚底一急刹车停了下来,气喘吁吁地撑着膝盖骂了两句“神经病。”

 

神经病啊!亲我干嘛?又不是喜欢我!

 

他正宽慰着自己,身体突然一僵,等等,喜欢??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他拍了拍自己的脸,原地转着圈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嘴里嘟嘟囔囔地念叨着,高杨不可能喜欢我的,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黄子弘凡你别想了有毛病啊。

 

可是一想到高杨有可能喜欢自己,他拍脸的动作就突然僵住了,然后突然原地乱蹦了两下,手在空中乱甩,就算飞扬的尘土弄脏了自己的新aj也不在意了。

 

他一摸自己的脸,热得发烫,虽然看不到自己现在的样子,但也知道脸肯定红了个彻底,他哀嚎一声,拍拍自己左右脸颊,却莫名其妙摸到了自己咧开的嘴角。

 

黄子弘凡彻底无语了,被高杨亲了,还是强吻了!自己居然这么开心!

 

一点云高扛把子的霸气冷酷都没有,现在这傻样回班会被张超他们笑死,他叹了口气,只好站在原地,等到温度彻底降了下去才下定决心往回走,并警告自己从今天以后,不准再想刚刚发生的事。

 

 

 

 

10

黄子弘凡弯着腰,鬼鬼祟祟地在班门口扒着窗户往里面看,探头探脑地就是不进去。

 

“黄子!”刚到学校的方书剑一个健步冲上来,一巴掌呼上了黄子弘凡的背,“鬼鬼祟祟的干啥呢!”

 

“嘘!!!!”黄子弘凡赶紧扭过头冲他比了个中指,然后莫得感情的把他推到了班门口,使劲冲他比划,“帮我看看高杨在不在里面。”

 

方书剑大摇大摆地走进教室,然后朝最后面看了一眼,才转身对着门口的黄子弘凡挥挥手,“不在,进来吧。”

 

他把书包甩在座位上,冲着黄子弘凡勾勾手指,示意他赶紧过来,“赶紧赶紧!有事跟你说呢!”

 

黄子弘凡趴到了桌子上,做洗耳恭听状,眼睛不经意地扫过同桌高杨空荡荡的椅子。

 

他去哪儿了?他在心里盘算着,去医务室了吧...我刚刚打了他一拳——

 

他突然一个激灵从桌子上爬起来,操,我刚刚好像打了高杨一拳,他下意识地摸了摸手指,怪不得觉得有点疼。

 

“黄子弘凡!”前面的方书剑正讲得高兴,就发现本应该听得认认真真的人突然一下子变了个姿势,眉头还紧紧皱着,眼神飘忽不定,一看就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可自拔,“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

 

临上晚自习,教室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被点名的人一下子听到了自己的大名,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站个军姿,他看着面前怒目而视的人,自知理亏,于是朝他嘿嘿一笑,就差竖着三个指头跟他发誓,“我这次一定好好听,一定一定一定。”

 

方书剑看着他的熊猫眼,无语地翻了个白眼儿,重复了一遍自己五分钟前讲过的话,“昨天你记不记得最后蔡蔡来了?”

 

黄子弘凡应了一声,下意识地看向了蔡程昱的位置。

 

“那是高杨叫他来的。”

 

黄子弘凡用手托着头,又应了一声,下一秒抬头瞪大了眼睛看向无语的方书剑,“什么????他们俩啥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不是关系好不好,”对面的人似乎很满意他的反应,嘴角一勾又接着往下讲,“是蔡程昱跟对面星高的龚子棋是发小,所以他俩早就认识。”

 

他没等黄子弘凡说话,又接着往下说,“蔡蔡今天实在憋不住在qq上跟我说了,还说高杨上周提前通知了他,让他四点半带几个保安去西门,他当时还疑惑为什么来着,结果你猜人高杨说啥?”

 

黄子弘凡脑子里乱成一团,根本连方书剑问的啥都没听清,只能含含糊糊应了一声,下意识地抿了抿嘴,看向了高杨的座位。

 

他怎么还不回来?

 

方书剑看他不应也不恼,反而是饶有兴味地瞥了他一眼,也不卖关子了,“高杨说,我可舍不得我家小朋友受伤——”

 

说罢笑着揶揄他,“高杨是不是喜欢你呀,他家小-朋-友?”

 

他最后几个字说的很慢,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从牙缝里吐出来,说的极淡但是极清,一个字一个字落在了黄子弘凡竖起的呆毛上。

 

轰——

 

黄子弘凡觉得自己此刻的脸一下子红到爆炸,浑身的血液都要倒流到他脑袋上,他怔楞地抬眼看向方书剑,确定了好几遍他没在开玩笑。

 

我。操。他深深地吐出一口气,然后绷紧了咬肌,试图掩盖自己疯狂上扬的嘴角。

 

高杨真的喜欢我,他眨了眨眼睛,慢慢地咀嚼着这句话,然后悄悄地,悄悄地把脸埋进了自己的掌心。

 

 

 

 

11

高杨整个晚自习都没有回来。

 

黄子弘凡躺在床上翻了个身,虽然和几个小时前相比冷静了一点,但是实在是睡不着,于是翻身爬了起来,一手扒在上铺的铁栏杆上一手揪住被子,抻着头试探性地发问,“有人还没睡嘛?”

 

结果剩下三个人异口同声地说了一个“我”,然后又齐齐笑了出声。

 

梁朋杰冲他抱怨,“黄子你叹气都叹了一个小时了我们能睡着吗——”

 

他下铺的张超也翻了个身冲黄子弘凡比了个中指,“他那是叹气吗,他那是叹气中夹杂着窃喜的偷笑,简直不知道在干啥。”

 

唯一知道内情的方书剑闭嘴不吭声,等着黄子弘凡的发言。

 

果然过了一小会儿,他上铺传来轻飘飘的一声叹息,“有两个消息,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们先听哪个?”

 

“坏消息。”张超抢着说。

 

“坏消息是,”黄子弘凡干脆掀了薄薄的一层被子从床上坐起来,抓了抓凌乱的头发,“我被高杨强吻了,然后我把他打了。”

 

“哦,这算什么——什么????”梁朋杰一咕噜从床上翻了起来,看得下面的张超心惊胆战,差点以为他要掉下来。

 

连半个知情人方书剑都惊掉了下巴,缓缓地朝上铺竖了个大拇指,然后默默地cue了流程,“那好消息呢?”

 

黄子弘凡听见这话,短促地笑了一下,被张超撇撇嘴说“肯定是思春了”,然后吊足了他们的好奇心,才说,“好消息是,我跟高杨是双向暗恋。”

 

1975其他三个人脑子里飘过一百万个不能播的脏字,三个人默契地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三个枕头砸到了黄子弘凡床上。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高杨把你强吻了,你把高杨打了,但是就在今天晚上这短短几个小时内认清了自己的内心,确定自己喜欢高杨并且根据方方提供的情报和他这个吻,你觉得你们俩是双向暗恋?”一阵混乱过后,张超也从床上爬了起来,开始了总结发言。

 

还没等黄子弘凡说话,一直沉默的下铺方书剑突然插了句嘴,“那你现在打算咋办?”

 

黄子弘凡一时语塞,又重新倒回床上,发出重重一声闷响,“就...反正就这样呗。”

 

他觉得有点羞耻,哪有刚打完人家又赶着上去人家面前晃荡的呀。

 

“我觉得你还是去主动给高杨道个歉啥的,顺便表个白亲个嘴就完事了,”梁朋杰踹开了被子,“你们俩不是双向暗恋嘛,一定能成。”

 

“一定可以。”

 

“我也觉得。”

 

张超和方书剑两个复读机,黄子弘凡含糊地应了一声,把被子拉到头上蒙住了脸。

 

那天晚上,还是梦见了高杨放大的脸,和那个他可以忽视了的亲吻。

 

 

 

 

12

第二天早自习高杨精神恹恹地走进班的时候,全班呼吸一滞,连读书声都弱了两秒。

 

张超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在看到高杨的那一瞬间还是倒吸了一口凉气,扭头用语文书挡着自己,跟黄子弘凡说着小话,“你这下手够重的啊。”

 

梁朋杰也下意识地摸了摸颧骨,“我靠,看着都疼。”

 

黄子弘凡前一晚早就打定主意第二天一早去跟高杨道歉,没想到刚刚鼓足的勇气却被高杨颧骨处巨大的乌青给弄的烟消云散。

 

他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高杨一步步走近,然后和平常一样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放下了书包,掏出语文书开始默写,从头到尾没有分给黄子弘凡一个眼神。

 

他暗藏心事的同桌受不了他的漠视,把英语单词本往他跟前推了推,在高杨抬眼的时候凑到他跟前,扬起一个大大的,算好的,露出了八颗牙齿的笑容——

 

“羊,你帮我看看我写的对不对呗。”黄子弘凡看着和平常无差,其实手心早已紧张地冒汗,连笔都握不住,差点从指间滑落下去。

 

被他打断的同桌抬头,诧异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停笔,慢吞吞地把他的本子朝黄子弘凡的方向推了推,推出了自己课桌的边界,“你找张超帮你。”

 

然后不管黄子弘凡再说了些什么,再也没有理过他一次。

 

黄子弘凡看着那个被退回来的孤零零的可怜本子,心头莫名涌上一阵委屈来。

 

我都这么好声好气跟你说话了,你不管我就罢了,你还不理我!

 

他刚想把笔一摔去跟高杨理论,抬头就对上了前面梁朋杰的视线,看到对方朝他比了一个抹眼泪的手势,顿时福至心灵,勉强吸了吸鼻子,力气大得弄得鼻子都有点痛。

 

他把头偏向一边,伸手揉了揉眼角,角度刁钻到刚好能让高杨看到他揉眼睛的动作,但是看不到他眼眶干干的脸。他的动作有些大,一不小心碰到了还没有完全好起来的乌青,“嘶”地一下倒吸了一口凉气,本来没什么泪意的人莫名其妙地心头一阵酸楚,嘴角往下一撇也不明不白地涌上几滴泪来。

 

刚想吸吸鼻子,就听到旁边的同桌轻叹了一声,然后余光就瞥见高杨修长白皙的手指伸过了桌子上隐形的三八线拿过了自己的笔记本,一个单词一个单词仔仔细细地检查起来。

 

黄子弘凡扭过头去,怔怔地看着高杨,然后眼前一团什么柔软的东西突然被扔到了他头上,一只大手隔着那张柔软的手帕纸揉了揉他的头。

 

“别哭了,真像个小朋友。”

 

前面的1975表示没眼看。

 

 

 

 

 

13

自那天之后黄子弘凡信心大增,在宿舍上蹿下跳竖着三根指头放在太阳穴旁边,立誓要追到高杨,买雪糕要给高杨买一根,遇到什么问题要先跟高杨请示,连一向不上心的课业也开始突飞猛进,每天任务完成得又快又好,连月考成绩都提了几十分,弄得1975其他三个人苦不堪言,追着黄子弘凡说学习好的人不配在1975。

 

黄子弘凡不在乎这个,但是他最近还是愁的很,因为人高杨自从那天之后就对这个过分热情的同桌不冷不热,仿佛一下子退回了该有的同学关系,交流仅仅限制于平时的作业检查和每周一次和老师开会时候的装模作样。

 

他觉得有点沮丧,趴在床上唉声叹气个没完,弄的方书剑烦不胜烦,抹布一甩朝着他喊,“你直接找个机会表白不就好了嘛,现在这样无缘无故地跟人家献殷勤人家才觉得奇怪呢。”

 

梁朋杰也撂下拖把,“我觉得你带人家去医务室啊,你不是把人家打了吗,再不去人家伤都好了。哎黄子你知道多少表白都是在医务室成功的吗——”

 

于是黄子弘凡听信了他们的建议,在一个午休把正准备午睡的高杨拖出了教室。

 

高杨半推半就地由着同桌把他拉到了空无一人的走廊上,然后甩开了他的手腕。

 

“干嘛?”

 

黄子弘凡头上翘了根呆毛,看着怪可爱的,高杨忍住了想上手rua的冲动,冷着脸端着一副“你干嘛”的高冷样子开口。

 

被他问住的人明显有点慌张,滴溜溜的大眼睛“咕噜咕噜”转了几圈才开口,“去医务室呀!”说完了才觉得有点突兀,慌慌忙忙地用手指了指高杨已经淡到看不见的乌青。

 

高杨觉得很有意思,想故意逗他,于是推开他,迈着长腿就要回班,“没事,已经快好了。”

 

“哎哎哎——”黄子弘凡没想到他一下子要走,心里想着自己做了好久的心理建设呢怎么能走呢,顿时急了,连忙转身伸手想把他拦住,没想到左腿绊右腿差点摔倒,好不容易才站稳了,抬头一看高杨已经快要走到了班门口。

 

他一下子有点委屈,高杨居然连头都不回!渣男!

 

“高杨!”他声音里带了点难过和烦躁,一下子让高杨顿了顿,回头看他。

 

黄子弘凡本来有点气愤,想一口气控诉个十分钟,没想到这会儿高杨真的转头了却突然如鲠在喉,脑子里打好的草稿突然卡了壳,一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来。

 

也许是他的行为过于反常,高杨皱了皱眉头,还是插着兜朝他走了过来,伸手把人拽到了拐角,低声安慰,“怎么了?”

 

黄子弘凡被这么温柔地一对待,立马就不行了,连声音都带了一点哭腔,“高杨你真是蠢死了!”

 

第一句话一出,后面的就顺多了,于是他不等高杨说话就叽里咕噜地把肚子里的话都倒了个一干二净,“高杨我喜欢你你都看不出来!你真是蠢死了!你怎么学习这么好的!我喜欢你这么明显的事都看不出来!”

 

“我之前打你是我的不对,但是我也跟你道过歉了啊,何况谁...谁让你强吻我呢!那可是我初吻呢。”他的声音在“强吻”的时候弱了下去,像是有点不好意思,眼神还偷偷瞟着站在面前的高杨,被抓了个正着。

 

“你以为你夺走的是谁的初吻,那可是我云高扛把子黄子弘凡的初吻!你问问这学校谁不知道黄子弘凡,暗恋我的人可以绕学校三圈!你——”

 

高杨刚开始还有点想笑,存了点逗他的心思往下听,结果越听越不对劲,干脆直接打断了他。

 

“阿黄,你知道我是谁吗?”

 

黄子弘凡抬头像看智障一样地看他,过了两秒又凑近了,睁着一双大眼睛看他,伸手就要去摸他的额头,“高杨,你没发烧吧?”

 

高杨无奈一笑,把他的手拂开了,“你再想。”然后好整以暇地靠着墙看着他。

 

黄子弘凡一惊,绞尽脑汁地拼命搜索着关于高杨的记忆,结果把自己吓了一跳,差点蹦起来磕到高杨的下巴,“我靠!是你啊!”

 

记忆渐渐回笼,他猛然想起初中时候有一次放学回家,走到小巷子旁边的时候突然听到了里面铁棍敲击地面的声音,还有被压低了声音的交谈声。他当机立断地扔下书包跑进去,一边大喊着“警察叔叔这边!”一边在那群混混散去之后把浑身是土的高杨拉了起来。

 

他还记得自己帮高杨拍了拍身上的土,然后递给了他一根棒棒糖。

 

“赶紧回家吧,”他记得自己嗦着一根棒棒糖打断了高杨的问话,朝他眨了眨眼睛,那之后就再也没有碰到过。

 

高杨把他的头往旁边推了推,“想起来了?”

 

黄子弘凡重重地舒了一口气,“嗯。”然后又像是不可置信一样地抬头看着比他高几厘米的高杨,“我靠,你怎么瘦了这么多啊——”

 

我还以为是重名,这句话他没说出口,因为他看见了高杨眯起的眼睛,连忙转移了一个话题。

 

“那你这么早就喜欢我了呀?”他感觉自己从来没有这么聪明过,咧开嘴笑了,露出了一口雪白的牙齿,像是一只偷吃了肉的小狐狸。

 

高杨也拿他没办法,明知道后面会有陷阱,却只能“嗯”了一声,然后犹豫了两下,点了点头。

 

“那——”随着他音调的升高,高杨的心悬了起来。

 

“罚你做我男朋友。”

 

黄子弘凡左翻翻右找找,过了好一会儿才从校服口袋里翻出了一个棒棒糖,三下五除二地剥开了花花绿绿的塑料纸,趁高杨没注意的时候塞进了他嘴里。

 

然后“吧唧”一下地啃在了他嘴上。

 

水蜜桃味儿的,高杨想。

 

好甜。




什么时候再见一面,我想把一见钟情还给你。


 

 

 

 【写在后面】

呼!终于写完啦!


这篇其实没有大纲,是我第一次松开手,由着他们两个自己带动情节发展的故事,感谢小黄和小羊让我体验这种畅快。


而且我居然没有咕咕,太让我自己感动了(什么)


这篇我写的很爽,收到的喜欢也超乎预期,可能有逻辑不完善,语言不优美的地方,谢谢大家的包容~后面可能会有一个学渣小黄被逼着学习(?)的番外,也谢谢大家喜欢这一篇呀!


我们下一篇再见!


想要评论!!!!!




FIN.



评论(104)
热度(18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棵树 | Powered by LOFTER